糖二两

@你看我尾巴多长

【糖珍】不能做亲故的原因

短篇完



“Boyfriend jin?”

“Boyfriend jeans.”

金硕珍更正,从镜子里看闵玧其一眼。

Cody都被逗乐了,手还扶着金硕珍的下巴描着他微微翘起的樱桃唇,笑着笑着居然有点脸红,金硕珍看到了,有意泼冷水:“现在不流行了吧。”

女孩子难掩失落,一只手不自然地扯扯新买的牛仔裤,只能自我解围:“要腿细穿才好看,像SUGAxi这样的女团腿。”

被点名的人还在为刚才的耳瓢听岔对自己无语,一时也没反应过来:“啊?你的腿也不粗吧。”

嚯,被这两位连撩两次,谁受得了。

女孩子摆摆手:“快饶了我吧。”

等她走开,金硕珍才叹口气,往后一靠,闭目养神。但愿她意识到自己的用心,能及时收回多余的情愫,毕竟这样刻意地打扮也不是第一次,上次只是随口夸了一句细长的耳坠不错看,对方就连着几天都戴了类似的款式。又不好跟经纪人说,想着她刚入职不多久,就这样断送人家前程,不够妥当,不是金硕珍的处事方式。

这样想着,金硕珍也觉得自己真的有点温柔,甚至优柔寡断。

换做玧其,一定会及时跟经纪人提醒吧,他就是这样的,在这种事情上绝不拖泥带水。

Boyfriend Jin……有没有搞错……金硕珍想想又笑出来,转头看看始作俑者。

闵玧其陷在沙发里玩手机,顶着五颜六色的定型夹,发丝东倒西歪,感受到视线,抬头看了金硕珍一眼:“莫?”

金硕珍故意逗他,指指自己:“Boyfriend.”

闵玧其低头继续看手机,嘴里嘟哝:“无聊。”

“喂,我是哥。”

其实他是害羞了,赶紧犯困,哈欠说来就来,金硕珍看穿这家伙的把戏,坐过去他旁边拍拍自己的大腿。

尾巴都竖起来了:“干嘛?”

金硕珍真的笑出声:“不是困了吗,来睡啊。”

“不用……”

说是这样说,眼皮都快塌下来,倔强地扭扭脖子,被金硕珍一把扣住,语带威胁:“当我真的治不了你是不是?”

于是才别扭着滑下来,头侧枕着金硕珍的腿。

打歌期间,睡眠真的很奢侈,休息室里成员躺的七七八八,闵玧其也是弄头发耽误了时间没抢到更好的位置,才挤在这条小沙发上,跟金硕珍挨在一起。真的躺好了,倒是很乖,一动不动。

金硕珍戳戳他:“需要僵成这样吗?”

他挪了挪脑袋,直言:“我不习惯。”

这倒是真的,其实金硕珍也不习惯,不是不习惯被人躺大腿,只是通常这条腿都是三个老幺轮流占领。于是叹息:“那我去别的地方坐好了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倒是拒绝的很干脆,金硕珍满意地哼哼,摸出手机开始划。

直到下方又传来那个沉沉的嗓音:“哥太温柔了。”

金硕珍心领神会他指什么,却故意不想搭腔,扯开话题说:“对啊,哥的百万大腿不是说躺就躺的。”

他顿了顿,声音轻的好像不想让人听见似的:“就是这样,才老让人误会。”

“哪样?”

“就这样。”

“我可不会让别人躺大腿。”

“不是说这个……”那是什么呢?闵玧其回味过来又被这哥涮了:“唉,算了,哥觉得好就行。”

“什么嘛,话说一半。”

闵玧其不理他。

金硕珍轻笑,作势要捏他鼻子,又在触碰到的前一秒意识到自己跟忙内们玩惯了,谨慎觉得这种亲昵大概只会惹怒眼前这小子,于是手在半空画了个诡异的弧,又收回来:“喔,原来是吃醋了,嫉妒我对cody开玩笑吗?放心,哥只喜欢你们六个。”

脏话都到嘴边了,后半句又兀地让人手脚蜷缩,这哥到底搞什么,闵玧其招架不住,最终只好发出模棱两可的“唔”。

哪料金硕珍话锋一转:“还是你想要独一份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无聊。”

金硕珍真的揍他:“再说无聊试试。”

闵玧其抓住他乱挥的手腕:“——到底让不让人睡吗。”

金硕珍不闹了,轻轻挣脱他的手:“真的不用我走开?你躺平更舒服吧。”

他似乎往对方细瘦的大腿里埋了埋,幅度小到可以忽略不计,声音很闷:“就这样。”


等待录制的间歇金硕珍还不放过他,看成员们蹲着站着一脸倦意,凑近了强打精神:“今天新鲜出炉的笑话,听不听。”

田柾国:“不听。”

金硕珍差点背过气,扯他衣领:“还是小时候可爱啊,哥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,喔,我容易吗?什么不学要学闵玧其。”

老幺受不了,赶紧抱拳求饶。

“我怎么了?”闵玧其不知道几时移到了后面。金硕珍没出息地一抖,跳开了,又把刚才休息室里的插曲重复一遍。

引来四面八方的抱怨:“额,什么啊,根本就不好笑。”

“真的不好笑,哥。”

“很烂。”

金硕珍哭笑不得:“呀,闵玧其到底给了什么好处你们这么向着他!”

闵玧其只是一手扇风:“哥到底一个梗可以玩多久。”

“啊哈?说我?阿尼,什么人会在那样的语境里把jeans听成jin啊。”

“大概是整天想着哥的人吧。”金南俊不嫌事大。

“sin?”弟弟们开始起哄,闵玧其一脸黑线。

金硕珍飞快瞥他一眼,很快又恢复调侃的腔调,撞撞他:“喔,玧其啊,原来你是这么爱着哥啊哈哈哈哈。”

“……无聊。”

被金硕珍照胸口一拳。


这一天结束的时候,闵玧其扣着帽子坐在后排,刚上车就塞好耳机补眠,周围窸窸窣窣,是成员压低声音在交谈,过一阵没动静了,闵玧其反倒醒过来。金硕珍睡得形象全无,整个人斜着,头歪到一侧,定型的头发倔强地戳在半空。这幅样子轻易就进了闵玧其的视线,索性不睡了,叹口气,撑着脑袋回想刚才种种,猜想金南俊那句无心的玩笑,能在这人心里激起多少水花。

其实他一点都不期待,相处这些年,闵玧其早就把他看透,这人总是不着痕迹地洞察一切,明明知道,却又装作不知道,年纪增长后甚至学会了装傻充愣,害羞、尴尬或是难过,一到情况对自己不利时就摆出一副大叔做派,又拿年龄说事,简直一绝。

如果那是他的自我保护,闵玧其也不想拆穿他,可以说他温柔,但温柔到了极致,不就是另一种残忍。

连拒绝人的方式都像海水退潮,一开始总是难以察觉,因为他一浪一浪打过来,未曾停歇,而你只是砂石,你以为那浪花是迎接你,其实是将你越推越远,等他全身而退,你在岸上回过神,才发觉已经遥不可及。

不着痕迹,也不冷酷,给足对方缓冲,却十分决绝,没有余地,就像对自己这样。

不管是出于哪方面考虑,闵玧其都想提醒那位Cody,私心是一回事,更重要的是不能影响工作,他担心的不是金硕珍如何拒绝,而是拒绝后,可能遭遇的过激反应。人不就是这样吗,陷入爱情的时候,将美好的诸多设想投射在那人身上,打造出一个失真的形象,一旦这种假象破灭,却只把自己当受害者,可毕竟金硕珍也没有将那些本性遮掩,他一直都是坦然的,也就是这样,就更招人喜欢吧。有时候觉得世人都误会了他们,仔细想想,他与金硕珍,到底敏感冷漠是谁,洒脱随性是谁呢。


后来就没再遇到那位Cody,好在造型人员进进出出也不算稀奇,闵玧其猜想终究是金硕珍跟她说了什么,女孩子一时难以收拾心情才离开,但具体说了什么,没兴趣问。


——Jin和Suga只差三个月,在别的团里可能就是亲故了呢。

——Suga好几次都暗示,但好像都被Jin无情驳回了哈哈。

——Jin是觉得一旦成为亲故,就没有人可以压制闵大人了吧。

朴智旻又在群聊里po张截图,每次有这样的帖子,粉丝留言就能让忙内们快乐很久。

闵玧其看着手机思索了一会,退出去往下滑一大截,终于找到金硕珍的对话框。

点开:-哥。

-?

-不能做亲故吗?

-如果郑号锡喊了你七年的哥,突然要求叫你闵玧其,你会怎么做?

-不行就直说得了。

-哈?我没有直说过吗?

-内内。

-还有啊……

-?

-你就坐在我对面,为什么要打字?

闵玧其又不回了,压低帽檐手缩进袖子打盹,心想七年前这么问你的时候,你不也是拒绝地很干脆。


有时会想起刚认识的那段,对方凭借一张过分好看的脸和学士的背景,很快就赢得了几个忙内的喜爱,那时也还没人敢骑在他头上开玩笑,跟金硕珍讲话心里总是隐隐的负担,生怕被对方当成白痴。

闵玧其作为队里老二,加上极强的自尊心,这种心态比其他人更甚。

练舞也比平时更卖力,一天训练结束,特意对留下来的金硕珍鞠个躬:“辛苦了。”

金硕珍不是读不出话里的挑衅意味,可他完全不生气,抬起汗涔涔的胳膊抹脸,回应说:“你也辛苦了玧其。”

这么一对比,他的幼稚表现得更淋漓尽致。

闵玧其对自己生闷气,心想果然还是被他当白痴了。终于有一天,收拾完东西磨蹭到其他弟弟都离开,闵玧其合上门,气势汹汹地朝他走过去。

金硕珍喝水的动作停了停,好像期待的这天终于来到,嘴角有了笑。

闵玧其发着无名火:“有什么好笑的?”

“哈哈,你跟我用平语?“金硕珍一手扯着T恤扇风,手臂过于纤细了。

“你只比我大三个月而已。”

“这个是真的,“他肯定地点头,眨眨眼,”想打架吗?”

闵玧其拳头都握紧了,听他这么问好像有备而来似的,反而有点迟疑:“哥不怕被老师罚,又要记过吗?”

“咦,你不是想连名带姓叫我吗?”

闵玧其咬紧了牙。

“还是你这么问,是因为自己在怕?”

认识几个月,闵玧其终于在他的表情里读出符合年纪的暴躁与不屑,虽然还是极其收敛。积累的情绪爆发,两个人毫无章法地扭打起来,一拳砸的是金硕珍,下一拳揍的好像是自己,揍自己的盲目自信,也揍这漫长、枯燥、疲惫的练习生活和看不见的未来。

“然后呢?谁赢了?”忙内们问。

“哈?!看脸上挂的彩都能看出谁赢吧,是存心让哥更难堪吧兔崽子们!”顶着淤青的金硕珍大骂。

闵玧其不说话,脸打破了是作为爱豆没有最基本的自觉,会被罚得更惨,金硕珍显然预料到这些,拳头都没有往闵玧其脸上挥。

他挡住了责罚和视线,作为闵玧其的哥哥。


从前想要做亲故,更多是年轻置气,出于不服不愿被他看小,如今却不是。

如果二十出头的时候不曾冒失莽撞地做了这些,是不是现在也能更理直气壮呢?闵玧其在脱离轻狂张扬的年纪之后,渐渐明白自己错过的是什么。

他错过了被剥离队友和弟弟的身份,单纯以闵玧其看待的机会。


金硕珍又在跟工作人员说笑了,田柾国跑过去,用舞台道具戳他后脑勺,然后在他大哥愤怒的追击中躲到郑号锡身后,晃得郑号锡筷子掉一只。每当这种时候,闵玧其都能感受到一种奇妙的宿命感,好像真如金硕珍所说,在这样一个世界里,他们七个紧紧的、牢牢的缠绕在一起,空间密闭,能爱的只有对方而已。

那么在这个假设中,金硕珍是否真的在履行他的承诺,真实地爱着其中的闵玧其呢?

金硕珍就在这时正好看过来,跟他的视线相撞,错愕半秒,本该两人默契的避开,闵玧其却突然一反常态没有收回眼神,他想确认那个答案,恳求似的看着对方。果然金硕珍连一秒都坚持不下去,飞快地看向别处,再没有将目光移过来。

他的爱,也只是对弟弟的爱,当只剩下金硕珍对闵玧其,那个世界就要坍塌了。


马耳他的第二天,他们被分为一组旅行。

“诶?”

“还是你更想要号锡一起?”金硕珍扯了扯背包。

“没有的事。”他又整理了一下帽子,对等待的金硕珍说,“走吧。”

陌生的国家,街道很窄只容得下一人,闵玧其走在前面,一手举着风扇,一手前后摆动。他走路的姿势总是很特别,好像步子迈不大似的,频率很高,重心在后,金硕珍跟在他后面问:“想要去哪里吗?”

“没有,随便走走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一路上经过很多外国风情的小店,闵玧其舔一口冰淇淋:“这里有barbershop,剪个头吧。”

“变成pabo怎么办。”

闵玧其失语看看他,又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喔,玧其也笑了喔。“他好像赢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炫耀般对镜头说。

“pabo呀…”


他们说说笑笑走在地中海干燥的阳光里,就像屏幕前的粉丝以为他们会尴尬,实际却不然。

钓鱼的镜头有点干,金硕珍为份量着想,特意搞来两条鱼,闵玧其埋着脑袋笑得整个人都在抖。

“以后也去钓鱼吧。”

金硕珍转头有点诧异:“我们?”

“不乐意?”

“好啊。”金硕珍撑着下巴,注视着海面,“玧其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这样很好吧?”

良久沉默,金硕珍最终也没听到回答。


闵玧其走后,金硕珍仍旧带着他们的友情项链。

整理包却意外发现被闵玧其装进去忘记拿走的小电扇。金硕珍举着那只“21世纪谁还用电池”的电扇发了会儿呆,随后丢到一边跟大部队吃晚餐去。

那晚他真的有了醉意,絮絮对镜头说很多话,后来monitoring才知道自己提了多少次“玧其”。

回来看到田柾国这小子居然弄了半脑袋红毛:“爱情就是一半一半”。

金硕珍也跟着念一遍,真的喝多了,觉得老幺现在思想也挺复杂,真不知道跟谁学的。

智旻还没回,金硕珍累了,躺下来蜷成虾的姿势,举起手机。

韩国现在白天吧,也不知道那人在干嘛。

点开bighit闵玧其,对话还停留在上次的“你就坐在我对面,为什么要打字”,金硕珍一只手艰难地划着屏幕:小子,在干嘛呢。

对方倒是回得很快,只是一如既往的惜字如金:坐车。

-喔,吃过饭了吗?

……

闵玧其打过来:“喝酒了吧。”

“呀,这么跟哥讲话的吗?”

“哥,喝酒了吧。”

“胡说,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吃过饭了没,这种话你什么时候问过我。”

他的声音真沉啊,好催眠,金硕珍眼皮有点重:“没有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哈,原来在撒娇啊,想要的话以后也天天问你啊。”

“别,留着给老幺吧。”

扯东扯西,电话那头嘈杂一阵,闵玧其好像是下了车,金硕珍:“到了?”

“到了。”

他要忙了,但他也不说要挂,只是等金硕珍开口。

“哥真没事?”

“能有什么事,睡了睡了。”

迷迷糊糊睡过去,第二天智旻问他昨天怎么了,金硕珍揉揉眼睛:“什么怎么了?”

“我昨晚刚回来,玧其哥发消息问你怎么了,我还想问呢,看你睡得挺好的。”

“喔……”金硕珍下了床,才终于反应过来,“哈,能有什么事,那个人真是夸张。”

他摆摆手要往浴室走,朴智旻了然地笑笑,亲昵地从背后抱住他:“哥是不是想玧其哥了呀?”

金硕珍才发现,自己的手心是烫的。


闵玧其并不是一个很收敛的人,稍微观察就能发现,他喜欢一个人一定是会放在脸上的,比如郑号锡,朴智旻,他对他们的喜爱谁都看得出来。

但是对金硕珍,自从七年前被拒绝以同辈相处,闵玧其就一直极其隐忍。

这是很微妙的感情,不是简单的心动,而是共鸣,这个人身上寄托了一部分的自己。他以为他们足够默契,不需要太多言语,也无须多余的揣测,以金硕珍的聪明哪能不明白,可对方每每拿大哥的身份应对自己笨拙的亲近,压制和退让的博弈最终让他精疲力竭,那些本该流露的真心也化为无数被大家拿来调侃的笑点,他就觉得是中了金硕珍的圈套。


而现在他才意识到,也许金硕珍比自己更迟钝。

巡演中在酒店里断断续续看完了剪好的bon voyage,经纪人都问他怎么这么认真地monitor,他回答说当然因为当时没参与啊,其实心里还有些好奇,那个人究竟是怎样的情况下给他发了信息。

或许连金硕珍本人都不知道,他会这样挂念缺席的闵玧其。

原来在闵玧其身上,也寄托了一部分的金硕珍,在越离越远的时候,金硕珍终于感受到强烈的撕扯。


从西岸飞到东岸,哪怕是私人公务机也需要六个小时。

金硕珍上完厕所回来,邻座的闵玧其还在睡。

机舱里很暗,也没有人注意,大家都睡着了,金硕珍蹲在他身旁,看他呼吸均匀,帽檐遮住眼睛,伸出手帮他身上的毛毯提了提,在下巴掖好。

却突然被握住了手。

金硕珍吓得不轻,却因为过度惊讶连声音都没发出,只愣愣地看着对方。

“哥干嘛呢?”

“我还能干嘛,总不是要掐死你。”金硕珍无奈。

闵玧其坐起来,拍拍平放的座椅脚凳让金硕珍坐,强迫他又来到只剩下两个人的空间,金硕珍局促地坐下来就反悔了,想逃走又被摁住了手,只好僵硬地问你干嘛。

闵玧其轻笑:“这话刚不是我问的么。”

金硕珍耸耸肩。

引擎声巨大,掩盖住他同样响亮的心跳,闵玧其起了最尴尬的一个话头:“我看过马耳他的成片了。”

“……”金硕珍脸红了,梗在原地心想你倒是说点我能接的啊。

“没想到你这么为我的份量着想。”

这话说的,他不知该不该笑,瘪了瘪嘴,怀疑地看着对方。

“我之前总觉得,你是误会了我什么,现在我明白了,”闵玧其低下头,话虽然艰涩但他说的十足诚恳,“我不是想改变什么,也不想强迫你换一个方式看待我,只是,我需要知道……”

知道什么呢?他根本就没想好要讲什么,搜索一阵也没有找到准确的表述,看金硕珍这毫无线索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又要使出那套装傻的招数,闵玧其变得很沮丧。

“算了。”

他妥协般叹口气,松开金硕珍的手。这才发现手心出了薄薄的汗,上舞台可没这样紧张失措过。

喜欢有了不一样的含义,不是宠爱,不是友爱,而是更重一点,更强烈一点,能感觉到特殊是因为在这些欲言又止、视线交错、情绪膨胀的瞬间里,忽而不平整的心跳。

金硕珍终于不躲了,目光逐渐清亮起来。


闵玧其曾经说:大概我和哥是注定要在一起的命运吧。

一个理所当然的存在,外表看起来理性,稳重,又冷漠,实际内心澎湃,追求浪漫,不然也不会做出亲手做礼物送给饭这种事。这样的人能说出这种话,不管场景如何,语气有多调侃,也总是有许多分真心在里面吧。

金硕珍忽然感激他是这样的人。


终于倒过去,将身体的重量压在他的肩膀,闵玧其整个人都紧绷了一下,听他用近似气音说:“臭崽子,怎么总是这样,话说一半。”

片刻,闵玧其试探地用下巴蹭蹭他的脑袋,没躲。这才轻轻抵上去:“你在钓鱼的时候问我,现在这样是不是很好。”

“你没回答来着。”

“现在回答了,”他一只手揽住他,“좋아.”

金硕珍眼角都是笑意,佯作正色,推推他:“不行,这团里只能有我一个大叔笑话。”

“谁要跟你争这个,”闵玧其把他按回去,“不过,做亲故这件事要不要顺便也考虑一下?”

……?

“你想都别想,你哥永远是你哥。”

“行吧,”闵玧其抵着他,声音厚重又温柔:“没关系,反正我也习惯了,就做弟弟也挺好。”

金硕珍偷偷笑了。







*좋아,意思是好,也是喜欢。

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1029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